山崎屿岛

看图用,不发也不接稿

[all八]姨太太们上北平 (二)

张启山你也有今天

众神的晚宴:

前篇请看:[All八]全家都是姨太太 一发完 (一二九副八)


上部请看:[all八]姨太太们上北平 (一)


注:老爷:齐铁嘴,大姨太:二月红,二姨太:解就业,三姨太:张启山,四姨太:张日山






大清早的,从长沙来火车还没到北平站,新月饭店的尹小姐就换上男装坐在椅子上等了,她爹前段时间突然说给她定了门亲事,对方还是个没见过面的西北汉子。尹新月气了个半死,和她爹大吵一架,一大早的就来车站蹲点,打算接到了那彭三鞭就拉到郊外去揍一顿,逼着退亲。


“小姐,等会儿不会弄混吧?”


今天新月饭店是要接两个人,一个是西北的彭三爷,一个是长沙的解九爷,那解九爷生意做得大,和尹老板有些来往,才收到了这个请柬。


“不是说那个解九爷是有家室的吗,说不定会带女眷呢,”尹新月吃了一口驴打滚,“哎呀不是都有请帖吗,到时候看请帖就好了嘛。”


说着火车终于到站了,软座车厢的门慢悠悠打开,先下来了一个身着红衣,身段风流的男人。


“是不是这个啊,小姐?”


尹新月皱了皱眉,还没开口,又下来了一个戴眼镜穿西装,步子沉稳,有着知识分子气质的。


又下来一个黑脸黑面,皱着眉,穿一身貂皮的。


貂皮戴帽子,难道是这个?


尹新月刚要站起来,车里又走出一个看着年轻些的,面容上有股邪气的。


这四人都是顶顶好看的佳公子,新月饭店的一帮姑娘们都要花眼了,只见那四人下了车却站着不动了,围着那出口,然后一个穿着妃色马褂,套黑色皮毛外套的男人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。


尹新月和身边那帮听奴们齐齐吸了口气,只因这男人长得实在太好看,温润如玉的面庞,眉如远山,目若春潭,更别说那眼中透露出来的绵绵春意…


尹新月捂住了嘴。


一定要是这个一定要是这个一定要是这个!






“嘶~疼死我了,”齐八爷揉了揉脑袋,“干嘛都杵在这儿啊,走啊?”


这四位姨太太铁桶一般地围着里面宿醉的老爷往外走,突然后面传来一个声音:“诶诶诶,齐兄弟,接你们的人来了吗?”


半天找不到接站人的彭三鞭招着手走了过来,几个姨太太都有点不开心,奈何昨夜齐铁嘴吐了自家三姨太一身,一时间居然找不到换洗的衣服,是彭三鞭大手笔拿了一件貂出来,张启山在北平才能有外套穿。几人纷纷打了声招呼,彭三鞭说:“你看这接站的,没一个牌子上写着我的名字啊。”


齐铁嘴抬头看了一眼,“小九,接咱们的人来了吗?”


“在那儿呢。”解九爷指着不远处写着‘解克己‘的牌子。


“那我的呢?”彭三鞭问。


“可能是那个吧。”张启山指着旁边写着‘曲如眉’的牌子,突然说了话。


齐铁嘴看着他,三姨太笑着说,“五代词人牛希济曾作’新月曲如眉,未有团圆意,红豆不堪看,满眼泪相思,这曲如眉,估计就是新月饭店的牌子。”


这答案是给彭三鞭的,诗却是向着自家老爷念的,奈何落花有意,流水头疼宿醉,齐铁嘴觉着日光刺眼,从怀里摸出一副墨镜驾在了脸上,黑漆漆一把刀子刷地一下就把三姨太含情脉脉的眼光给切了。


“既然找着了咱们就走吧。”齐八爷有气无力地说。






和接站的人汇合了,才发现又出了岔子,虽说解九爷提前打电报通知新月饭店要带家眷,可没想到一下来了四个。


“这四位都是解先生的家眷?”


“都是。”解九爷点点头。


难道是兄弟?尹新月心里嘀咕,一家五口都这么好看,这父母得长成什么天仙样貌?


她清清嗓子,过去拱了拱手,道歉说饭店考虑得不周到,车子只备了两辆,怕是解先生这边几个人要和彭三爷坐一起。


出乎尹新月意料的是,解九爷没有直接答话,而是看了一眼中间那个最漂亮的男人,等那人点了头,才答应下来。


难道中间的是他大哥?不对啊,面上看着要更年轻啊。


于是几人分了两辆车坐,最漂亮的和红衣服还有解先生上了第一辆车,留下两人和彭三鞭坐在一起。尹新月拿了钥匙去开第一辆,听奴在她耳边说:“小姐,那个彭三鞭还要不要打?”


“怎么打,都坐一起了,”尹新月看着前面那妃色马褂挪不开眼,“先让我把车开回去,其他的回去再说!”


一上车,解九爷开了副驾驶的门,齐八爷和二月红坐后面,一上车,齐老爷就把墨镜一摘,捂着脑袋喊疼,二月红给他揉了揉太阳穴,“谁要你昨晚喝那么多?”


“还不是经不住劝酒,别人敬酒都不会推。”解九爷说。


“哈,我都难受成这个样子了,你们还一个两个的挤兑我。”齐老爷又痛又气,“我开始就准备喝一两杯的,谁知道西北的汉子那么会喝。”


拦都拦不住,走又走不开,只能陪着在那儿喝了大半天,到后面不用劝自己也往里灌了。不过说到底为什么会去餐车,还不是因为包厢坐不下,为什么坐不下,还不是因为三四姨太爷跟了过来,为什么会一起来,还不是自己在花园里被那四姨太的枪(肉做的)捣迷了心窍。


美色误国,自作自受啊!


齐八爷嗷呜一声,把脸埋在自家大姨太肩膀上不起来了。尹新月刚上车的时候就看见这个最漂亮的把头埋在红衣服怀里撒娇,有点愣。


兄弟感情们这么好?






“几位大爷是长沙来的吗,都是亲戚?”


解九爷笑了笑,“算是吧。”


以前三个人出来玩,和当地伙计交涉这些活儿都是齐铁嘴去干的,但今天齐老爷精神不好,再加上这次来了北平是顶着二姨太的名号,所以这些活儿都落在了解九爷身上。这边厢尹新月对齐八爷有意,又想套出这几人什么身份,句句话都往他身上引,解九爷早就看出她的心思,自小娇生惯养尹小姐自然敌不过有着千年道行的解九爷,不仅四两拨千斤给带了过去,还从尹新月这里挖出了不少关于此次拍卖会的消息。听着前面两人你来我往,二月红止不住发笑,齐铁嘴看自己二姨太笑了,心里也开心,悄咪咪凑到人耳边去说:“我给你做了副头面。”


“啊?”二月红有点惊喜。


“还没来的时候打电话订的,今天就能取,”见自家姨太开心,齐八爷也高兴,“你之前不是说做头面最好的几个师傅都在北平吗,我这次想着反正也要来,不如就订一套带回去。”


“等会儿到了旅馆放了东西就去拿,离新月饭店不远,走过去就行。”






这第一辆车聊得热火朝天,第二辆就像是掉进了冰窟里,全因那开车的小伙子一上车,见后座两位穿着一模一样的貂皮外套,大红色棉裤,问了句:“两位是兄弟?”


“不是。”张启山没好气地说。


一路无话。






北平路上人多,两辆车咬得不紧,等张启山他们到了新月饭店,拿着行李进了房间,才发现只有解九爷一个人在,问了才知道,齐铁嘴悄悄给二月红买了东西做惊喜,刚放好行李就去了。


“老爷真是疼大姨太。”张日山说了一句。


正在喝茶的解九爷抬头一笑,说:“二爷进门早,和老爷是少年夫妻,感情自然最好。”


心里想着这都受不了,要等你们发现八爷托人给我从西安收来的和田玉,岂不是要气死。






一进店铺齐铁嘴就跟个孩子似地跑来跑去,还止不住地笑,二月红不得不拉了他一把,弹了一下他的鼻子:“这么大了,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似得。”


等那老师傅把那做成玫瑰样式的盒子捧出来,打开露出里面装着的那副璀璨头面的时候,饶是二月红,都不由得呆住了。


“两位爷,这是纯银点绸加宝石的,现在还没几家能做这种样式的,一上台闪亮亮,好看。”


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漂亮?”齐八爷笑得合不拢嘴,老师傅看出来二月红是练过的,估摸这是外地哪家贵公子票友,把头面放下,说:“两位在这儿看看,验验货,试一试。我去前面,有事您和我说一声就行。”


这屋子做成了个戏院后台的样式,上妆的东西一应具全,就是方便客人试妆。齐铁嘴道了声谢,老师傅走出去,放下帘子。齐八爷一回头,看着自家大姨太还坐在在那儿发愣,走过去搂着问:“怎么样,喜欢吧?”


二月红抓住他的手,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齐八爷说:“你之前就提过想要,正好这次来了,验货了直接提走,不是很好吗,嗯?“


“这…很贵吧。”


“是啊,”齐八爷点点头,笑着去拱自家大姨太的脑袋,“从我私库里走银子的,你们都发现不了。”


“青玉,”二月红突然叫了一声齐老爷的名字,“你…为什么要给我买这个?”


“我喜欢啊,你当初喜欢唱戏,想下海,我不就给你盖了个戏院嘛,你正经人家出生,结果十八岁就嫁给了我,又只能当个妾,我当然想要你高兴啦,”齐青玉低头往大姨太脸上亲了一下,“总之我就想,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就好,钱没了还可以再挣嘛。“


“怎么了,”齐老爷看二月红半天没反应,“你不开心啊?”


二月红摇了摇头,心想自己当时说要下海,齐青玉出钱盖戏院,偶尔去听几次,自己以为老爷只是凑个热闹,两人算是先婚后爱,相敬如宾,以为有的只是亲情,没想到自己一句无意的话他也记了下来,还专程来北平定头面,是真的对自己上心了。


两人成亲五年,此刻才算真正的心意相通。


二月红心中喜不自胜,面上也露出淡淡微笑,拍拍大腿,把齐铁嘴捞过来放在自己腿上,笑眯眯地说:“老爷对我如此上心,妾身无以为报啊…”


“你说的什么话,你嫁了我,我当然要对你好了,诶诶诶诶这好好的刘海撸它干什么…”


哇这车限量版诶!




“两位爷觉得东西怎么样?”


“很好,不愧是北平的手艺,”二月红从口袋里拿出那盒胭脂,“这胭脂不错,我想买,能否开个价?”


“一盒胭脂,值不了多少钱,这位爷觉得不错,那就送给您了。”


二月红点点头,道了声谢,把胭脂放回口袋里,齐铁嘴看得脸红,二月红凑过来在他耳边说:“回了长沙还能用。”


“到时我戴上这副头面…”


“有完没完。”齐八爷推了大姨太一下。两人又闹了一会儿,走出店铺,往稻香村去买糕点了。等解九爷回了饭店房间,就看见自家老爷躺在沙发上心满意足地吃糕点。


“啊小九小九,你来尝尝,”齐老爷吃得喜上眉梢,“这山楂锅盔好吃得很啊。”


解九爷走过去用大拇指把人嘴唇上的饼屑抹了,在嘴里尝了尝,在沙发上坐下来,齐八爷心安理得地把脑袋枕在佳人大腿上,二姨太把这下午在饭店里见的人都说了,又问:“这套房卧室只有三间,你睡哪儿啊?”


“嗯...和你睡吧。”齐八爷掰了块山楂锅盔给他,“好不好呀?“


“好呀。”解九爷吃了那山楂锅盔,捅了捅齐老爷的小酒窝。


两人在沙发上腻歪了一会儿,吃了两个糕饼,齐老爷换了身衣服,和自家二姨太下楼去见见世面,新月饭店大厅开了几桌赌钱的,他不感兴趣,左转转右转转听小九给他说那些人,半路上遇见一个穿着道袍的修士,自称断手李,说是有缘,免费看个手相。


齐八爷笑了,傻乎乎伸手过去,断手李看了一会儿,打了个喷嚏,不住揉眼睛。


“哎呀,这位爷,你这桃花怎么这么辣!”


tbc


先给你们来一个嗯,科学严谨的二姨太好了





四姨太带老爷下乡农家乐(找了个当地胖子地陪)





可能还有两发或者一发才能完结


二姨太和三姨太都会有肉,嗯


写得我累死了,完结的话就放个支付码

评论

热度(652)